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龙岗区工商联当好民企“娘家人”

  • 发布时间:2015-10-20 02:31:4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深圳市龙岗区工商联结合市工商联的工作部署,以街道工商联和行业商(协)会为抓手,强化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效能,加强教育引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促进“两个健康”,为龙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据悉,2015年被全国工商联确定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

  据深圳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介绍,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工作,大力组建行业商(协)会,进一步增强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推动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之前,还曾被全国工商联命名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示范点”、被广东省工商联授予“全省工商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荣誉称号。

  在深圳龙岗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个人梦、企业梦、中国梦大家谈”的活动中,不仅扩大了教育实践活动的覆盖面,还增强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影响力。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深圳市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组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全力推进服务会员企业发展工作,大力组建行业商(协)会,进一步增强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企业发展的信心,推动了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深圳市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的同时,深入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式,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牵线搭桥,当好民企“娘家人”,取得了企业的信任和好评。

  强化组织壮大队伍

  夯实组织基础。4月29日召开五届五次执委(理事)会议,增补一批执委会(理事会)成员。同时指导龙岗、横岗街道工商联以及“龙企两会”、青年企业家协会4个基层单位完成换届,帮助南湾街道商会完成社团登记、电子商务商会完成会长补选,推动各商(协)会完成年检。

  加强商(协)会建设。继续推进行业商(协)会组建工作,6月28日,区中小企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目前区资本投资商会、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五华经济促进会、天安数码商圈商会等商(协)会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同时推动各街道工商联和各商(协)会向经济等有关部门“借力”,大力发展会员,2015年上半年,全区会员数增加了400多名,目前区工商联会员数为4899名。

  多渠道开展金融服务。2014年召开“创新金融服务,英大财险助您实现企业梦暨龙岗区各街道工商联(商会)、商(协)会会长座谈会”,区金融商会与国网英大财险深圳分公司、区燃气协会、眼镜行业协会、服装商会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授牌,区个体劳动者协会与建行深圳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整合金融商会及前海股权交易中心资源,多层次、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全区工商联系统成功帮助100多家企业融资超过10亿元。

  推动商(协)会承接政府职能。推动区企业创新发展服务商会申报承接政府职能资质。加强与经促、科创等有关部门的联系联动,将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优势产业提升专项资助项目申请指南、2015年龙岗区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事项、2015年企业品牌培育项目奖励指南等政策及时传递给会员企业,让会员企业享受政策“及时雨”。

  创新思维抓服务解难题

  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手段竭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

  上半年,龙岗区工商联走访企业1271家,解决困难231宗,其中解决劳资纠纷18宗,涉及金额300多万元。发挥区金融商会的平台作用,推动系统、全面地解决企业资金难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使企业获得优惠、便利的融资服务。2015年上半年,全区工商联系统为20多家会员企业融资近6亿元。并组织20多名企业家赴云南西双版纳州、勐海县等地开展商务交流与考察活动,推荐会员企业参加中俄蒙展洽会、赴湖州考察等。区茶叶流通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第十届深圳茶博会、2015北京国际茶叶展等。今年上半年全区工商联系统共组织40多次商务交流活动,近2500家会员企业参加。

  在今年继续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还推动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企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参与和支持公益慈善事业,今年上半年全区工商联系统会员企业捐助各种公益慈善事业近300万元。

  完善和谐发展平台。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推动6个行业商(协)会调解组织及1个示范性调解组织积极参与劳资纠纷预防和调解工作中,促进会员企业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共受理劳动争议案件18件,调解结案数18件,调解结案涉及劳动者45人,涉案金额50万元。

  2015年下半年,龙岗区工商联(总商会)在抓落实的同时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工商联按照工作计划,强基础、壮队伍,强服务、办实事,强引导、促教育,强素质、提效能,促进“两个健康”,扎实做好“四项工程”,即:“好上加好工程”、“雪中送炭工程”、“政策宣讲工程”、“转型升级工程”,全力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打造生态龙岗、创业新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区作出更大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