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凝聚力量共赢发展谱写新篇章

  • 发布时间:2015-10-20 02:31:4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市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在区委、区政府和区分管领导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四个全面”的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建设“法治化、智慧型、高品质国际化先导城区”的战略目标,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办就办成,滴水穿石”的工作作风和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今年5月被全国工商联确认为全国“五好”(领导班子好、会员发展好、商会建设好、作用发挥好、工作保障好)县级工商联。

  深圳市福田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工商联党组书记季必平表示,夯实“四个全面”,民营经济要再出发再创新;应对新常态,民营企业家将大有可为。2015年,深圳市福田区工商联将以“打造高品质综合环境,全面建设一流国际化中心城区”为目标,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在经济新常态下加快转型升级,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到政治上自信、发展上自强、守法上自觉、尽责上自发,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凝聚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把握新常态,迎接新机遇,实现新发展。为非公有制经济在新常态环境下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坚持当好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保姆”,受到当地企业的好评。

  抓好思想教育工作。一是开展市第六次党代会学习活动。市第六次党代会闭幕后,迅速召开机关职工学习会议,传达党代会及马兴瑞同志讲话精神;利用宣传栏、门户网站等媒体进行深入宣传,全面掀起学习热潮;组织党组织开展专题座谈会,并在规模较大的党组织企业中举办专题宣讲会。二是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根据中央、省市区要求,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时通过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持续深入推进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三是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并结合福田区实际,成立了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并下发至会员企业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抓好参政议政和会员发展工作。积极发挥工商联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桥梁作用,组织他们到辖区企业调研,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倾听企业建议和意见,就企业普遍关注的社会问题和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热点、难点问题确立调研主题,向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提出相关建议。

  积极发展会员。积极发展新会员,有计划有目的地吸收一批优秀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会员企业,扩大商会组织覆盖面,健全商会网络体系。上半年共发展新入会会员企业110家。目前有商会会员企业2889家,其中直属会员企业348家,团体会员2541家。

  抓好非公有制企业服务工作。截至6月底,共组织企业家参加招商推介会、信息座谈会7场,组织对外考察交流1次。同时,联合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为企业举办了“新业态价值投资培训班”,为近150名企业员工讲解投资中的法律法规、财务问题、创投行业的新业态以及新的上市注册制等相关问题,使企业更好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发展。

  开展公益活动。鼓励广大会员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依法依规经营;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增强社会责任心。5月份以来,根据市文明委和市工商联的部署和要求,在110多家会员企业中开展“深圳关爱环卫工人爱心行动月”活动,企业共捐款2.6054万元。事实上,多年来深圳市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以平台为依托,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建银企交流平台。加强企业与银行的联系,拓宽非公有制企业融资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年初召开了福田区工商联(总商会)与中国建设银行景苑支行的工作座谈会,共有十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召开了十余家有代表性的非公有制企业参加的福田区中小企业金融互助合作方式座谈会,促进辖区企业整合资源,以互助共赢的方式进行有限合作,力求突破融资难瓶颈。

  搭建政企合作交流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该工商联在充分发挥特邀顾问作用,通过举办政策咨询会、宣讲会等活动,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直通车、直联等贴身服务。同时还积极搭建激励平台。开展“最具发展潜力”等企业创建活动,共评出最具发展潜力、最具创新能力、最具社会责任及优秀行业商会、协会组织等先进会员企业和团体共30家,有效激发企业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的精神风尚。

  据了解,2014年底,在由全国工商联发起的2014年度工商联(商会)工作“十大亮点”系列评选活动中,获得“2014年度工商联工作十大创新”奖,为广东省工商联系统唯一获奖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