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7年上海公民科学素质达标率将达30%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1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王春)识别诈骗、辨别社会流言真伪的能力……最新公布的上海公民科学素质调查测试结果显示,上海公民亟待提高这些科学生活素养。记者从14日举行的2015上海科普工作会议上获悉,新一轮上海公民科学素质三年行动计划将以老年人和社区居民为重点,聚焦安全健康、节能环保、防灾减灾等内容,提高市民科学生活水平。

  目前,上海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达标率为28.8%,目前,上海公民科学素质水平达标率为28.8%,与相比2012年测评结果2012年测评结果相比提高2.2个百分点。提高2.2个百分点。未来三年(2015—2017年),上海市民科学素质建设将紧紧围绕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全面提升职前、职中和职后人群以能力为导向的科学素质,推动创新基因植入上海城市文化。目标到2017年,以能力为导向的公民科学素质达标率达30%,继续领先于全国水平。

  上海市副市长周波在会上表示,上海科普工作要对标全球科技创新中心,以国际视野谋划科普事业发展,不断提升市民的创新意识、激发市民的创造活力,提升上海利用和配置全球科普资源的能力,通过建设一批具有国际水准的科普设施和举办一系列国际化的科普活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普高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