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贵铁路锅图岩隧道实现贯通

  • 发布时间:2015-10-19 01:31:1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付绍君 许家安)近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一公司承建的成(都)贵(阳)铁路锅图岩隧道顺利贯通。

  锅图岩隧道全长975米,是一座低瓦斯风险隧道。隧道地质复杂,地层岩性主要为钙质泥岩、泥质灰岩、页岩,隧道设计为地下水发育的各种岩溶、溶蚀隧道,如不严格规范作业,可能会产生突水、突泥等灾害。同时设计地层含有碳质页岩层分布,存在产生瓦斯气体的可能,因此必须进行低瓦斯隧道风险管理。面对复杂的施工地质条件,项目参建人员自2014年5月15日进洞施工以来,按照安全质量与工期管理要求,严格遵循隧道先进成熟的工艺与设计规范标准施工,有效解决了各种施工难题。通过严格隧道安全红线管理,避免出现塌方伤亡事故,并利用各种检测手段,对隧道施工安全实施跟踪监控,最终实现了隧道安全贯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