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滦林南仓矿负387主煤仓效益工程提前竣工

  • 发布时间:2015-06-08 01:30:5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庞英德)近日,开滦林南仓矿负387主煤仓效益工程顺利通过工程验收,比计划提前1个月竣工。负387主煤仓是开滦内部第一例采用偏口煤嘴设计的煤仓工程,纵深19.3米,容积370立方米,可存储煤炭500多吨。主煤仓的投入将大大助于公司调整改善产品结构、增强提升能力和提高商品煤量。

  负387主煤仓工程原计划在7月初投入使用,为应对煤炭市场突变带来的不利影响,该矿及时调整作业计划,确定在5月中旬完成。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工序复杂的诸多困难,主管该项工程的副经理亲自带领工程技术人员到现场考察,制定严细的施工计划,保证了工程的提前完成。

  该矿结合施工现场地质条件和原有巷道的布置情况,及时修改煤仓半径,将井筒直径由5米拓展到6米,增加了100立方米的容积;利用细钢丝绳代替施工线作为中线,减少了测量工力消耗,提高了施工精准度;采取随井壁将7节铁桶铺设在井壁的方法代替返井钻机打孔吊挂铁桶施工方法,改进了施工工艺,直接形成8米长通风孔,缩短施工周期5天,节省材料费、电费、人工成本等工程费用5万多元。在煤仓中部设置工程检查门和巡视台,方便安全、技术管理人员准确清楚地观察和指导工程进度,及时发现各施工环节存在的问题,减少了工作失误,提高了施工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