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湘电股份:电磁武器渐行渐近

  • 发布时间:2015-10-17 15:31:1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事件

  公司近日公告,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涉及军工资产注入有关事宜获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批复,同时本次募资将主要投向舰船综合电力系统的研发。

  评论

  综合电力系统有望使电磁武器成为可能。电磁武器包括电磁弹射器,电磁阻拦锁和电磁炮等新型武器装备

  湘电将在军工产业上发力,后续资本运作计划值得期待。由于新一代舰艇的电子设备对供电功率的要求不断提高,激光武器、电磁弹射器、电磁轨道炮等新概念武器和装备需要的电力更是呈几何级数增加,在未来舰艇上采用综合电力推进装置已是必然选择。因此,湘电面对的军品市场和需求空间是确定的,广阔的,长期的。在新任董事长的全面谋划下,公司已经选择把军工作为主要突破口,系统地有节奏地展开一系列资本运作,通过打出“组合拳”做强做大军工业务。湘电本次增发仅仅是刚开始,好戏还在后头。

  主营业务稳中有进,三季度有望扭亏:尽管公司中报每股亏损0.09元,但从当前风电产品的订单和发展形势分析,我们预测三季度公司各项业务保持稳中有升,前三季度业绩扭亏为盈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建议

  海军的光明前景有目共睹,湘电的优势是军品独家垄断、技术国际先进、军方鼎力支持、列装空间巨大。湘电是目前A股海军装备标的中弹性最大、成长性最好、风险收益比最高的品种之一。全电推进舰船、电磁技术在大型水面舰艇上的应用、电磁技术在新型武器上的应用——这些都预示着湘电军品未来将不断贡献惊喜,这是我们持续看好湘电的根本原因。国金证券 陆洲

湘电股份(6004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