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沪深B股再现10月“小阳春”

  • 发布时间:2015-10-17 15:31:25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周沪深B股在周一拉升指数的基础上,继续高位整理攀升,其中以沪B指更为强劲些。上证B指全周基本上在60日均线上方整理,深证B指虽然受到60日均线反压,但是周五开盘仍冲上60日均线,沪深B股再现10月“小阳春”。预计在短期内,沪深B股在A股的带动下,仍有冲高潜力,投资者可顺势而为之。

  从技术层面看,上证B指在313点箱顶敏感位置抗住一波下杀,提拉指数翻身红盘。10月开盘后的“四连阳”突破前期的箱体顶部,随着场外资金进场步伐加快和市场信心的恢复,反弹有望成为10月主旋律。长假后在A股带动下,顺势走高,近期B指日线图均线多头排列,上涨常态未变。MACD指标红柱延伸,表明多方占据主动。沪B指日线上周四收一根中阳线形成阳包阴,目前大盘受到5日均线的支撑,并在5日均线的支撑下股指继续上行,大盘技术面继续好转,只要后市量能配合,大盘有望继续震荡上行。

  从周期理论分析,在连续上涨后仍存在回抽确认,5日线和前期的330-380区域支撑在10月下半月将面临考验。未来一个阶段,三季报等陆续披露、十三五规划等政策将成为主力资金去伪存真重要参考指标,短期操作上对于连续拉高、涨幅较大的个股可逢高减仓,调仓仍在低位蓄势的板块个股。

  针对后市行情,B指走势大方向趋势向好,下跌波段告一段落,若要上攻必须成功越过75日均线,而未接近75日均线之前反复蓄势整理更有利于增强上冲的力度。B股市场“震荡盘整,蓄势前行”不失为后市较好的选择。短期趋于震荡的市场不乏操作机遇,投资者必须掌握好节奏,来迎接更加精彩的“小阳春”行情。上海新兰德 马宜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