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智库:海军激光与电磁武器或因杀伤力太大被禁用

  • 发布时间:2015-07-02 15: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2日电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智库“预测国际”分析公司的文章《海军水面战系统市场》指出,两种武器将使20世纪20年代海军作战发生变革——激光武器能够防空、反导、反小型舰艇,而电磁炮会给舰艇火力打击呈现一个新的维度。但其也可能因杀伤力太大而遭到禁用。

  该智库的资深海军分析专家斯图尔特·斯莱德称,目前还没有有效的应对措施能对抗激光武器和电磁炮的攻击,唯一的选择就是撤离。电磁炮的超高速射击能够穿透舰艇,也不用考虑目标的运动,因为目标还没有运动已被击中。同理,电磁炮也不需要复杂的指控系统,故降低了成本。斯莱德称,在具有极高的精度、极强的杀伤力的同时,还能够低成本化是不同寻常的。

  激光以光速运动,意味着监测和打击是同时发生的,如果发现目标,意味着击中目标。这将大大缩减指挥员的决策时间,当目标意识到被攻击的同时也将被摧毁。旧的原则“等到打响第一枪”将会过时,因为一击就会结束战斗。

  斯莱德指出,激光武器和电磁导轨炮在反潜作战时能力有限,这两种武器均被限制在视野范围内。

  因此,新的武器将会促进海军水面战系统市场在接下来的十年中健康发展,未来十年,市场估计值为133.97亿美元。然而,随着水面战系统的杀伤力达到新的高度,也可能因其杀伤力太大而遭到禁用。(晓梦/彭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