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斯特 光伏材料龙头

  • 发布时间:2015-10-17 15:31:1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福斯特(603806)是一家专业从事光伏封装材料研发与生产的省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营EVA太阳能电池胶膜、共聚酰胺丝网状热熔胶膜、太阳能电池背板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与众多全球著名的光伏企业建立了深层次的供应合作关系。

  公司是我国EVA太阳能电池胶膜领域的龙头企业,独立开发的热熔网膜及太阳能电池背板产品均在市场中占有优势地位。受益于光伏终端市场的持续增长,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1829.8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36%,其中EVA胶膜销售稳步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35.38%;背板销售显著增长,较上年同期增长75.86%。

  从行业看,太阳能属于可再生能源的一种,具有储量大、永久性、清洁无污染、可再生、就地可取的特点。目前世界利用太阳能的方式主要为光热和光伏两种,公司主要产品EVA胶膜应用于光伏行业的光伏电池组件。光伏行业的诞生源自光伏效应,即光照使不均匀半导体或半导体与金属组合的不同部位之间产生电位差的现象。也就是通过某种材料(光伏电池),光能可以转换为电能。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逐渐降低,其在不远的将来会占据世界能源消费的重要席位,在世界能源结构中,光伏发电将从补充能源上升为替代能源,进而成为主力能源。根据JRC(欧盟联合研究中心)的预测,到2030年光伏发电在世界总电力供应中的占比将达到10%以上;到2040年,光伏发电将占总电力供应的20%以上;到21世纪末,太阳能发电将占到60%以上。光伏材料市场前景良好,全球光伏装机量保持增长,光伏材料市场空间扩大。公司作为光伏EVA胶膜龙头,具有客户资源优势,将保持稳健发展;通过加码背板业务,有望增添新的增长动力。

  中信浙江 钱向劲

福斯特(60380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