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成全国网货制造基地

  • 发布时间:2015-10-17 08:32:08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谢充灵

  福州晚报讯 记者从昨天成立的福建省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获悉,我省跨境电子商务已处于蓬勃发展期,对外贸拉动作用明显,而且我省各地产业独具特色优质资源,已成为与广东、浙江并重的网货制造基地。

  据了解,我省跨境电商发展较快,目前,平潭完成了跨境电商4000票货物进出口,货值700余万元人民币,现有近60家电商企业、物流企业、支付企业完成备案,正在与阿里、京东、国美等知名电商企业对接;经协调对接,长乐机场转关、江阴港转关以及海峡号直航等跨境电商物流通道基本打通,已实现常态化运作。金井码头现有仓库已交付使用,跨境电商监管中心预计本月完成,明年将建成数万平方米仓储。

  记者了解到,我省是发展跨境电商条件很好的省份,各地产业独具特色,已形成福州、莆田、泉州、厦门等若干产业聚集区,成为与广东、浙江并重的网货制造基地。其中,福建泉州与杭州、成都、广州并称“中国四大电商货源中心”。福建德化是网上最大的陶瓷、茶具供应地,厦门和漳州的闽台合作农产品加工、莆田的工艺品、泉州的石材、三明的花卉、福州的凉拖、南平的竹木制品等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

  福州企业参与保税进口试点的主动性较高,利嘉集团已在仓山区建设集实体展销、保税仓储、现代物流和信息平台于一体的跨境电商产

  业园;健润集团拟依托物流优势,在福州或平潭投资建设智能化仓库,利用海外华侨资源优势,拓展保税进口业务。还有目前福州正抓紧进行公共服务平台开发建设,该项目9月2日已完成招标,预计本月底正式上线运行。

  目前我省已出台多项政策来支持我省跨境电商发展,比如对经海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平台统计的年进出口交易额超过500万元的电子商务交易平台(企业),按交易额5%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年支付EMS、邮政小包、UPS等国际物流费用达200万元以上的我省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按其国际物流费用的10%给予补助,最高5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