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荷才露尖尖角 央企大赛拔头筹

  • 发布时间:2015-10-17 02:32:0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鞠同心 娄倩 张思凯 报道

  9月21日至24日,中央企业职工技能竞赛“中广核杯”第一届档案职业技能竞赛在深圳大亚湾核电基地举行,一位小姑娘在全国81家中央企业的243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个人、团体第一名,被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这名小姑娘叫吴长静,来自国网枣庄供电公司齐村客户服务分中心(运维站),今年28岁,参加工作仅3年。可是,自参加工作第一天起,她就一脚踏到了班组工作第一线,一步一个脚印从最底层做起。凭着勤奋好学、踏实进取的劲头,她不仅很快胜任了基层的各项工作,而且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成为公司里成长最快、提高最快的新手。

  吴长静曾是齐村客服分中心(运维站)配电检修三班的一名作业手,她把班组的日常工作资料整理、PMS、GIS等系统维护等工作做得井井有条:制作了《配电台区施工资料移交明白卡》,把施工资料验收作为台区验收的一部分,保证了管辖设备资料的准确、完整;积极协助班组长整理班组建设资料,为班组建设提出合理建议,其所在班组获得了枣庄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在班组争创工人先锋号活动中,她逐条对照标准,不断完善班组建设资料,使班组资料整理工作实现了规范化,获得班长及班组成员的一致好评……

  2014年,吴长静被调配至齐村客户服务分中心(运维站)生产科工作,承担了4项直配网及2项大修工程,组织新建10千伏电缆线路6.4公里,安装环网柜8座,新建及改造低压配电台区61个,增容6195千伏安,解决重载台区40个、低压线径细台区21个、低电压台区5个。由她制定的《配电自动化“五率”提升办法》,针对“五率”短板,逐一提出解决措施,使齐村客户服务分中心(运维站)配电自动化“五率”排名得到明显提升。

  工作之余,她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参与编制的《降低环网柜凝露率》、《缩短10千伏架空线路导线时间》等多项QC成果获公司奖励;《设备零缺陷管理》荣获公司2013年优秀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

  善于摸索工作方法、总结经验,是吴长静的特点。在她的电脑里,整齐地存放着工作计划、工程项目、运行维护、班组工作等10余个文件夹,她的这种文件整理方式与档案管理的思路不谋而合。2015年,她主动接受挑战,在档案技能竞赛活动中,她通过自我加压、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山东省电力公司和国家电网公司的肯定和认可。最终通过层层选拔,她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参赛,载誉而归。

  面对荣誉,她笑说:“要想做得更好,就得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做到永不言弃!”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