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7名职工冠名创新工作室

  • 发布时间:2015-10-17 02:32:0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迟荣民 马学利 左丰岐 报道

  本报烟台讯 日前,烟台市召开职工技术创新竞赛暨班组建设现场推进会,推广了烟台供电公司先进的班组建设理念和经验。该公司以班组建设为抓手促进激发职工技术创新活力,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强大“磁场”,让创造潜能充分释放、创新源泉充分涌流,使“草根”创新蔚然成风,遍地开花。

  近年来,烟台供电公司不断完善机制,通过职工技术创新,加强班组建设,不断激发全员技术创新活力,公司整体创新水平和能力不断提升。建立完善正向激励机制,鼓励职工主动参与创新活动,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献计策,在智能电网建设、安全生产、经营绩效、科技进步、优质服务和企业文化等关键领域实现创新突破。

  他们以职工创新工作室创建为抓手,尊重职工的劳动结晶,用创造者的名字来命名,公司建成“李红新劳模创新工作室”等17个以职工名字命名的工作室。在实践中,转变过去“谁创新,谁使用”为“一人发明,大家使用”,最大限度地发挥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按照“创新+实训”培训模式,开展“黄绿红”创新工作室“1+3模式”创建,突出四项功能定位。利用拆旧设备和现有培训设施,加快五类创新工作室建设,市县公司建成创新工作室33个,“李红新劳模创新工作室”被命名为首批“全国示范性劳模创新工作室”。

  同时,他们通过“结对共建”增强班组整体素质,按照高点定位,实现共赢的思路,结对班组既紧紧围绕核心业务,瞄准指标提升,开展各类活动;同时把学习交流延伸到班组建设的各个方面,夯实基础,共补短板,先后与中国航天运载火箭、山东核电等国内“高精尖”企业结对共建,注重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形成统一课题,共同研究攻关。加强与通用东岳汽车、日本矢崎公司等大型合资企业结对共建,借鉴新的管理理念,为班组注入更多活力。

  烟台供电公司典型做法也得到了烟台市总工会高度评价,认为该公司按照系统配套、简单管用、操作性强的原则,以规范管理、减轻负担、提升核心业务能力为目标,构建了班组建设责任、标准、对标、考评“四大体系”,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班组建设强基之路,值得学习借鉴和推广到更多的企业,让班组建设成促进企业发展的基石、提升职工素质的课堂、推进技术创新的阵地、构建和谐社会的细胞、深化工会工作的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