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一团:党员致富工程圆职工致富梦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31:3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十月国庆节这几天,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十一团一连维吾尔族职工库尔班·肉孜笑容满面,他在自己的红枣园喂养的200多只果园鸡被抢购一空,他逢人便说“共产党亚克西”。在基层连队党支部的具体帮扶下,库尔班·肉孜承包了20亩枣园,并在枣园里放养鸡、鸭,仅养殖每年收入就有4万多元。库尔班·肉孜的致富得益于十一团党委的农牧工党员致富工程。

  2012年以来,十一团党委为了让更多少数民族职工群众脱贫致富,党委、工会、妇联出资20余万元,多次免费举办“红枣高产培训班”“特色养殖培训班”“手工编织培训班”等,通过先培训党员,再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示范效应,采取“一助一”的帮扶措施,加强对少数民族职工的引导、培训,从政策、技术、信息上进行帮扶。

  没有技术让团农业推广中心派技术员免费现场培训,没有资金连队党支部担保低息贷款。几年前,一连职工买买江·托乎提只养了7只羊,年收入不足1万元。连队党支部通过技术和资金帮扶,鼓励他发展畜牧业,现在他家里的羊已经发展到近200只。

  通过开展“农牧职工党员致富工程”,十一团把100多名有经济头脑、有市场意识、敢闯的经济致富能手、“二传手”“土专家”培育成党员并充实到连队党组织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造血”功能和核心效应。让有能力的党员成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增强连队经济活力的“领头雁”。各基层党支部依托现有的党员,让他们成为职工群众身边的科技辅导员和致富领路人。

  郑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