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周末市民可到正定品美食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29: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 一年一度的正定美食文化节即将开幕。10月16日至18日,市民到正定国际小商品市场一期广场可以品尝到多种特色美食,既有真定郝家排骨等当地名吃,还有红遍大江南北的庆丰包子,以及台湾及全国其他地域的有名小吃。

  本届美食文化节主要以美食展示展销为主,安排正定民间传统技艺演出,共设五个展区,分别为:中华名吃展区、正定特色美食展区、正定特色食品展区、餐厨设备展区、文艺活动展区。期间,将引进全国多个地域的有名小吃,进行定点展示、定点烹饪、定点销售;同时,开设家庭厨艺比赛、特色名吃评比等现场互动节目,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

  届时还将评选出正定“十大名菜”、“十大名店”、 “十大名厨”、“十大特色小吃”,由省、市、县饭店烹饪行业协会和美食文化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参赛美食作品进行打分评比,对在活动中层层选拔评出的优秀菜品、饭店、厨师、小吃分别颁发相应证书。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美食文化节将与特色会展活动联动,创新办会形式,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本届美食文化节采取政府主办、行业承办、部门联动、企业合作、市民参与的形式,通过举办系列美食主题活动,将会展与特色食品、餐厨设备展销会有机融合,丰富活动内容,形成资源整合效应,从而让美食节品牌得到更大范围的推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