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名博士河北行”走进正定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31:0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李杰)10月10-11日,“百名博士河北行”系列活动首站在河北省正定县举行。40多名北京大学、河北大学教师与博士生来到正定县,走田间、访农户,深入农村开展实践服务活动。

  全国政协委员、农业部原党组成员、驻部原纪检组长朱保成,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河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回建,河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韩俊兰等出席调研实践活动。博士服务团一行先后参观塔元庄慧聪电子商务产业园、农村超市,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地方,调研古城墙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塔元庄位于滹沱河北岸,2000多口人守着760亩耕地、3000多亩河滩地。近些年来,该村紧紧围绕“抓党建、促发展”,实现了村富民强,人均纯收入达1.2万元以上,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等多项荣誉。博士服务团在该村深入了解情况后,与广大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正定县和塔元庄村干部介绍了情况,服务团与村民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多位师生在发言中表示,高校教师与青年学生作为一支有生力量,开展基层实践活动对于探索新时期党建与新农村建设的新经验、新做法,思考新形势下青年人才到基层就业创业的新思路、新机制具有重要的意义,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投身于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去,努力为民族和国家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服务团师生涉及工学、理学、管理学、医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等多个学科及专业,今后将持续召集高校博士师生,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农村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政治教育等内容,分赴河北各地开展调研实践服务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