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正定可坐动车了花5.5元14分钟就到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5:28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 通讯员 张翼飞)时隔4年半,百年老站正定火车站7月1日将正式恢复客运业务,计划开行6趟旅客列车,其中石家庄-正定最便宜的动车二等座票价只有5.5元。今后除了坐公交,节假日市民还可以坐动车去逛正定古城。

  正定火车站旧貌换新颜

  正定县是省会石家庄的北大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京广铁路穿境而过。正定火车站,位于正定县城关镇,始建于1902年,至今已逾百年历史。2005年以来,由于城市公共交通的快速发展,正定火车站的客运量逐年萎缩,在2011年1月停止了办理客运业务。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会“一河两岸”大格局的建设,正定县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而此时,正定火车站毗邻107国道和正定小商品市场的位置优势,显得更为重要。为实现正定同京津地区的快速对接,经北京铁路局同正定县委、县政府等部门多次协商调研,决定自7月1日起,正式恢复正定火车站客运业务。

  昨天上午记者看到,即将恢复客运业务的正定火车站已粉刷一新,但仍保持了老站房以黄、红两色为主色调的风格。站房正中央是旅客候车室,候车室内的老式塑料座椅已更换成不锈钢座椅,还新安装了中央空调。与老站房售票处设在右侧不同,新启用的站房北侧改为售票处,右侧改为出站口。

  售票处外安装了两台自动取(售)票机供旅客自助买票取票,售票处内开设了2个售票窗口进行人工售票。据正定火车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配合正定站重新恢复客运业务,给旅客创造一个舒适的候车环境,从今年4月份开始,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多功能定位和人性化设计的原则,正定火车站候车室、站台以及站前广场实施了升级改造,目前已全部完工。

  石家庄-正定动车票价5.5元

  7月1日,客运业务恢复后,正定火车站共计将开行6趟旅客列车,其中:动车组列车2趟,分别为D6602次(石家庄-秦皇岛)正定站11:59到12:21开,D6605次(秦皇岛-石家庄)正定站18:39到18:40开;特快旅客列车1趟,T5682次(石家庄-秦皇岛)正定站7:16到7:19开;快速旅客列车3列,K7725次(秦皇岛-邯郸)正定站7:54到8:04开,K7745次(天津-邯郸)正定站14:58到15:30开,K7742次(石家庄-承德)正定站20:21到20:32开。

  这6趟列车中,7月1日石家庄开往正定的第一趟列车为T5682次,早晨7:01发车,7:16抵达,全程15分钟;软座票价9元;D6602次11:45发车,11:59抵达正定,全程14分钟,一等座票价7元,二等座票价5.5元(学生证半价以后是3元),是石家庄-正定最便宜的火车。

  据了解,目前正定火车站正在调试售票设备,自动售票机、人工售票窗口都将于7月1日当天正式启用。如果市民现在想购买正定火车站出发的车票,可以通过12306网站、订票电话95105105或前往火车票代售点等多种途径购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