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正定老火车站昨起重卖火车票

  • 发布时间:2015-07-02 07:34:03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时隔4年半之后,正定火车站昨天重新恢复客运业务,正定周边的老百姓又能在家门口坐火车了。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正定火车站并不是全天出售火车票,准备到正定站购票的旅客,请看准4个售票时间段。

  昨天是正定火车站重新办理客运业务的第一天,上午10点,近30名旅客在2个售票窗口处排队购票。旅客李先生说,他在秦皇岛做生意,几乎每半个月就要在石家庄和秦皇岛间往返,原来要到石家庄新客站坐火车,光坐公交就要2个多小时,非常不方便。现在正定火车站又有火车坐了,从家到火车站只需要15分钟。

  11:59,石家庄至秦皇岛D6002次列车进站,20多名拿相机的旅客走下火车,并一阵狂拍。原来他们都是省会的“火车迷”,听说正定火车站重新办理客运的消息,特意坐动车体验一下石家庄到正定的动车速度。“车票才5.5元,行程14分钟,真是太方便了。”

  正定火车站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6时,共办理旅客列车到达出发3列,发送旅客156人次,到达旅客115人次。

  正定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定火车站开通后,不仅极大方便了正定县当地人乘车,新乐、灵寿、无极等县的旅客如果前往保定、北京、唐山、邯郸、秦皇岛、唐山、承德、天津、邢台等城市也不需要再专乘绕道新客站了,可以节省不少时间。不仅如此,五七路、柳辛庄、西古城等建设大街北二环以北地区距离正定火车站比新客站要近得多,而且沿107国道前往正定乘车比走市区到新客站要顺畅得多,不容易堵车。

  此外,需要特别提醒广大旅客注意的是,目前正定火车站不是全天售票,而是分时段售票,需要买票的旅客请务必留意售票时间,以免扑空。售票窗口开放时间为每天6:30—8:05、9:30—12:30、13:30—17:30、18:00—20:35;自动取售票机运行时间为每天6:00—20:35。

  另外,一年一度的暑运昨天拉开帷幕,来自石家庄火车站的数据显示,暑运首日铁路客流平稳,并未出现明显升温,石家庄到国内多数城市火车票相对好买。

  铁路部门表示,目前暑运客流高峰尚未到来,预计7月上旬,各大院校陆续放假,学生流、旅游流、商务流相互叠加,会形成第一次客流高峰;8月中下旬,各大院校陆续开学,学生流与旅游流再次交织,形成第二次客流高峰。

  受水害影响 2趟列车变更到站

  本报讯(记者 翟开矿)来自北京铁路局的消息,受水害影响,7月1日至7月7日北京西开往恩施的T49次列车运行到宜昌东终止,同时宜昌东-恩施间T49次停运。7月1日至7月8日,北京西开往成都的Z49次列车运行到汉口后改经汉丹线、襄阳线、襄渝、达成线迂回运行至遂宁恢复原经路运行。迂回区段(达州站停车3分钟)办理旅客下车,其余迂回区段不办理客运业务。

  铁路部门提示,已经从车站窗口和代售点购买7月1日至7月7日T49次到巴东站、建始站、恩施站车票的旅客及7月1日至7月8日Z49次到宜昌东站、重庆北站车票的旅客,请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网购车票的旅客,如还未换票,也可登录www.12306.cn网站直接办理退票手续。以上办理退票,均不收取退票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