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庐阳区深耕民生工程温暖困难百姓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31: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陈晨记者杨丹丹)“要不是乡里给我报了这么多费用,我也不知道会不会活到今天。你看现在,每天忙忙家务种种菜,身体好着呢!”家住安徽省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的农民李长芝感叹道。

  李长芝享受到的是安徽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医疗救助两项民生工程。今年上半年,李长芝诊断出患有乳腺癌,治疗共花去4万多元。“本来就是村里的困难户,这笔开支无疑更加重了她家的负担。好在有这两项民生工程项目,为她报销了大部分费用。现在每次在村里遇到我,李大妈都会说起民生工程的好。”三十岗乡风景村负责民生工作的瞿明庆介绍说。

  合肥庐阳区在推动经济发展的过程中,持续深耕民生工程,不断夯实“首善”内涵。今年,安徽省政府确定实施33项民生工程,庐阳区根据实际实施了其中的22项,这其中提高标准的项目有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7项。在市级项目方面,实施五保对象长期医疗护理保障制度等7项民生工程。另外,该区还实施了城乡低保家庭在读大学时学费补助等多项区级民生工程。

  该区民生办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上半年,全区城乡医疗救助4757人次,发放194.95万元,资金使用率达84.13%;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7.36万余人,完成率超过50%;贫困残疾人救助1282人,完成率116.55%;实施贫困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100例,完成率100%;对580名贫困精神残疾人实施药费补助,完成率100%。除了“病有所医”之外,庐阳区已将民生工程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老百姓可以感受到的地方,群众也真切地享受到了好处: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项目让乡里的群众在家门口看上了专业院团的演出;就业技能培训项目让2600余人实现了创业就业梦;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让村里的小区有了整齐划一的生态停车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