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桥头镇:建立家庭农场主党支部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31:3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飞

  日前,中共姜堰区桥头镇家庭农场主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农场党支部)成立,成为江苏泰州市姜堰区首个家庭农场党支部。桥头镇党委书记俞扬祖说,建立家庭农场党支部,是把党的建设与经济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是推动党组织延伸覆盖,推进党员全程跟踪管理的有效措施之一,是促进新经济组织健康发展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桥头镇家庭农场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为了更好地在家庭农场的发展过程中不断扩大党的影响力,保障和促进家庭农场的健康快速发展,按照哪里有经济组织,哪里就有党的组织的总体思路,该镇在姜堰区率先推行“家庭农场+党支部”的家庭农场发展新模式,通过在家庭农场建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这一新经济组织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完善党组织优化设置模式,推动党的组织延伸覆盖。截至目前,桥头镇全镇7个村土地已全部流转,全镇共流转土地25990亩,占耕地总面积的97.89%,建有家庭农场184个,其中种植业家庭农场118个,已有59个家庭农场进行了工商登记,基本实现了全域土地适度规模经营。

  农场党支部书记曹爱国表示,将围绕发展现代农业和提高组织化程度,引导家庭农场主坚持正确的发展方向,调动村干部和农民致富带头人领办创办家庭农场的积极性。同时鼓励家庭农场开展联合经营,创办新型农民合作社,推进家庭农场不断发展壮大。支部还将开展“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党员示范家庭农场”创建等活动,发挥典型示范效应,推动家庭农场提质提效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