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8名村民因不明白色气体中毒住院(图)

  • 发布时间:2015-10-14 14:5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赵女士的公公躺在病床上,目前神志已恢复清醒。 记者李焜染 摄

  13日早上,历城区港沟镇神武村飘来多股白色不明气体,8位村民先后出现中毒症状。所幸经及时抢救,目前8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神秘气体成分及来源正在进一步核实。

  白烟飘来村民嗓子发辣眼泪直流

  13日早上7点左右,家住神武村的村民孟先生起床后发现,天空中弥漫着白烟。“我出门看见村南边飘来一股浓密的白色烟雾,渐渐地烟雾散开。早上 天气微凉,白雾缭绕,犹如仙境。我赶紧把孩子叫起来,让他拿手机拍照。”没想到说话的工夫,孟先生便感觉身体不适。“出门还不到一分钟的时间,眼睛就开始 掉泪,嗓子还发辣。我觉得事情不对,就赶紧回家关闭了门窗。还好及时,不然我也晕了。”

  孟先生介绍,受白色烟雾影响,村里有三家村民中毒,被送往医院,这三家的房子都挨在一起。据了解,由于拆迁,神武村多数村民已经离开本村,目前 村民较少,且居住得较为零散。孟先生告诉记者,有一家6口人全部中毒的,已经送往医院接受治疗。年龄最大的有90多岁,没有小孩。“可能他们在外面时间太 长,所以被熏到了。”

  一家6口无一幸免目前已脱离危险

  事发后,神武村8名村民,均被送往济南市中心医院救治,并被带到医院高压氧舱吸氧。13日上午10点多,记者在医院急诊内科见到了中毒昏迷的一 家,其中4人正在输液,另外两人在高压氧舱。已恢复清醒的赵女士说:“早上7点左右,我陪着80多岁的婆婆去上茅厕,当时觉得空中飘着一些烟雾,也没太在 意。谁知道裤子还没脱下来,我就开始头晕,憋得慌。”

  据了解,赵女士口中的白烟并无其他异味,只是让她和婆婆呛得难受,并且眼泪直流。“我喊来在熟睡的儿子和丈夫,没想到他们一出门也头晕流泪走不了路,眼看着烟雾越来越浓,儿子就喊来了救护车,并报了警。”

  在医院急诊内科病房,还躺着赵女士的婆婆和公公,以及儿媳妇。赵女士的公公今年已经90多岁,神智已恢复清醒,他一旁的老伴说:“当时眼泪直 流,嗓子痒痒还很疼,不知不觉就迷糊了,后来发生的事情已经记不清。”据当日值班医生介绍,目前8人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还需住院观察。

  暂未确定中毒原因及气体成分、来源

  据中心医院急诊内科值班医生表示,8名伤者送医后,都描述自己接触气体后出现了眼泪直流,双目无法睁开,面部及呼吸道有火烧般的刺痛感,是中毒的表现,应该是闻到了刺激性气体所致。但有害气体到底是什么,还不能确定。

  神武村村民刘先生怀疑:“能让人流泪不停的气体,应该是催泪瓦斯或催泪弹,但没有证据谁也无法确定,希望民警能把此事查清。”目前具体情况,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济南时报 李焜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