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来677家P2P崩盘跑路

  • 发布时间:2015-10-14 15:29:57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钟喆)网贷之家近日提供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以来P2P网络贷款平台出现跑路或提现困难的公司多达677家,其中上海有42家。问题平台的主要特征是成立时间比较短,注册资本金在1000万元左右,超过5000万元的平台仅有几家。

  在这份统计中,问题平台以山东省数量最多,为160家,占比23.6%;其次为广东省105家。很多投资者看重的是P2P平台年化收益率比银行利息高,但P2P平台缺乏监管,部分投资者不够成熟,一不小心掉入了泥潭。

  此外,据零壹研究院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今年9月份全国新增P2P借贷平台虽然超过60家,但环比下降了28.57%,继续创今年新低。其中,有3家平台于上线当月出问题。今年9月新增问题平台数量为51家,环比下降56%,其中山东14家,占比27.45%;广东省以9家紧随其后。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是P2P整合之年,问题平台可能会增多,投资者投资时需要更加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