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悉尼人口或成倍增长 当局忧基础设施不健全

  • 发布时间:2015-10-14 15: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4日电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主要城市悉尼和墨尔本的人口到2060年可能翻倍,新任城市建设部长布里格斯就此警告,政府必须处理好基础设施不健全以及房价高涨的问题,以使这些城市继续保持宜居状态。

  布里格斯在接受访问时说:“虽然我们堪称拥有辽阔的土地,但我们能生活的城市空间非常小。”他还说:“这个趋势将继续延续。”

  由于公共交通和道路无法跟上人口增长,澳洲主要城市都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特恩布尔在内阁中任命一名城市建设部长,体现了他对城市建设的承诺,以及城市规划在提升生产力和经济增长方面的重要性。

  布里格斯表示,“我们面临的挑战是如何选择和投资适宜的基础设施,让这些城市更宜居、便利和有生产力……我们得设法鼓励私营企业参与建设,帮助解决这些昂贵项目的成本问题。”

  澳大利亚反对党领袖肖滕日前表示,如果他当选,工党将投资100亿澳元提升基建,并列出10个该党期望快速完成的交通项目。

  另一个挑战是悉尼和墨尔本失控的房价,首次购房者已无法承担市场价格。根据美国住房市场研究机构“核心逻辑”报告称,澳洲全国住房价格在截至今年9月1日的三年中攀升了24%,其中悉尼房价涨幅最大,达到46%。

  布里格斯说:“上代人与下代人之间的不平等也在加剧。我们的父母一代或更早的人可以购买到离工作地点近的房子,但现在很难做到了。我们可以看到年轻的澳洲人初次购房率在下滑。工作机会的增加速度并不像郊区发展那样快速。”

  目前,悉尼人口约480万,州政府正在从出售公共资产中获取资金,投入到急需建设的道路和铁路中,以缓解交通阻塞问题。悉尼的交通问题不亚于拥有850万人口的美国纽约市。

  墨尔本是澳洲第二大城市,人口440万,该市原计划花费60亿澳元建设一条贯通东西、长18公里的收费公路,以缩短行程时间,但新上任的维多利亚州州长安德鲁放弃了该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