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围绕平台客户 服务小微企业

  • 发布时间:2015-10-14 03:34:49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华夏银行南宁分行通过“平台金融+网络贷”模式成功解决了多个平台客户生产经营链条上的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包括平台客户的上游供应商(卖方)电子保理融资、应收账款池融资、电子订单融资以及下游经销商的采购融资等等。

  据了解,该行服务小微企业具体业务模式为: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与核心企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打造金融平台,再由核心企业向华夏银行批量推荐与其有密切业务往来的上下游小微企业到华夏银行进行融资,贷款的申请、发放以及还款都通过互联网在线办理。华夏银行“平台金融+网络贷”模式特色鲜明,高效快捷,是华夏银行着力打造的互联网金融产品,其特点包括一次性审批、循环使用,自助操作、随借随还,担保多样,审批快捷。

  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与广西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合作打造金融平台,为其上游物流承运商融资,即电子保理融资。广西丽都物流有限公司是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的长期供应商,由于抵押物少,一直解决不了融资问题,资金不足,业务发展受到制约,而通过华夏银行南宁分行与邮政速递物流公司的平台金融合作,无需任何抵押物即获得了300万元的电子保理融资授信。丽都物流公司刘总表示,办理华夏银行的电子保理业务,公司财务人员足不出户,只要网上点击即可完成贷款申请,特别是无需提供抵押担保,通过转让应收账款即获得银行的信贷支持,真真切切地解决了企业融资难的问题。

  目前,与华夏银行南宁分行开展业务合作的平台客户包括广西邮政速递物流有限公司、广西新胜利农业生产资料有限责任公司以及钦州市、桂林市数家三甲级医院等大中型客户,累计为100多家平台内小企业客户提供了金融服务,并且通过华夏银行“平台金融+网络贷”模式,与核心企业的销售、财务系统对接,有效整合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向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供应商、下游经销商提供在线融资,实现全年在线申请融资、在线放款、在线还款的全流程电子化融资,为小企业提供手续简便、分阶段、灵活计息、随借随还的在线金融服务,加快企业资金周转,大大降低了小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

  (韦春娜 康钦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