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议旅法华商到南宁投资兴业

  • 发布时间:2015-10-13 09:30:52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在法国国际烹饪协会牵头下,广西南宁市侨界人才引进工作代表团人才发展规划和人才引进政策宣传推介会在巴黎国际大酒店举办。广西南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蒋晓筠带队的代表团一行6人面向旅法华人华商详细介绍了当地招才引智政策,并将法国国际烹饪协会副主席胡理峰、林辉、苏建兵,中法服装实业商会第一副会长陈时成,副会长姜一敏、刘骏、何建兴等7人聘为南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海外顾问。南宁市侨联与中法服装实业商会签约缔结为侨界友好社团。

  法国国际烹饪协会主席、法国华侨华人会执行主席王加清表示,长期以来旅法侨界为中法两国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做出很多实际贡献,此次推介会必将拉近两地距离取得突破性进展。王加清谈到,早年自己曾在南宁生活过,对当地比较了解,但如今南宁的发展日新月异,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南宁的各种优势凸显,发展潜力巨大,建议旅法华人华商到当地考察,也希望有一技之长的人才多作了解,把握投资兴业和个人发展机会,共创美好未来。

  南宁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蒋晓筠在讲话中介绍了广西南宁欣欣向荣的发展现状并表示,南宁作为广西重点侨乡,与世界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侨社保持联系,南宁市委、市政府致力于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把发挥侨的优势作为推动当地发展的重要力量。而法国是欧洲华侨华人聚居大国,涌现出许多华侨华人专业性社团,当中有大量能带动南宁新兴学科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和广泛的商业网络,这些是南宁引进智力资源的重要渠道、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的重要资源。以往南宁与法国侨界的交流渠道不够多、平台不够广,法国侨力资源在南宁未得到充分利用,此次代表团访法的重要目的,就是希望以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南宁与法国侨界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