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度南宁地税收入破150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0-12 13:29:38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丽颜 通讯员 李玉露 李婧)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地税局了解到,1—9月,该局累计组织税收收入150.61亿元,同比增收15.32亿元,增长11.32%。建筑业、房地产业税收增收贡献大,超过50%以上。

  据悉,1至9月,南宁市地税收入突破150亿元,同比增收15.32亿元,增长11.32%。1—9月主动为纳税人减免税款约8.21亿元。

  南宁市地税局围绕工作目标挖潜力、找税源、促增长,并强化对全市2251户重点税源企业的管理和服务。对五年来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外出经营活动证明、欠税、稽查未结案件、旺征工作未处理问题以及税收征管基础未完善的情况进行专项排查和清理,实现税款入库4.74亿元。积极推进“以地控税”,全市范围已入库城镇土地使用税2.97亿元,同比增收1.26亿元,增长73.9%;充分利用综合治税机制,统筹协调地铁、公路、铁路、机场工程等入库税款共计1.96亿元。

  南宁税收收入情况

  固定资产投资

  今年南宁市狠抓重点项目落实推进和大项目开工建设。1—8月,南宁市固定资产投资1878.01亿元,同比增长18.64%。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在全区仍排首位。

  重点税源企业缴纳地税收入

  1—8月全市重点税源企业缴纳各项地税收入85.05亿元,对地税收入的贡献率达62.84%;其中,全市建筑安装业实现税收收入达23.84亿元,增长18.52%;房地产业税收收入62.06亿元,增长11.12%;建筑业、房地产业税收增收贡献率达63.47%。

  基本建设投资

  稳增长政策的实施,使得基本建设投资风生水起。1—8月,南宁市基本建设投资完成858.30亿元,同比增长23.62%,拉动投资增长10.36个百分点。

  房地产开发投资

  今年,全国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南宁市的房地产开发也出现了“产销两旺”的好局势。1—8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381.04亿元,同比增长25.12%,其中,住宅投资290.03亿元,增长35.98%;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508.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8.81%。

  ■相关新闻

  8月份广西个人所得税

  同比增长44.5%

  本报讯(记者 张丽颜)工业增速连续5个月上扬,房产交易增长……广西实施稳增长促增收成效明显。昨日记者从广西地税部门了解到,8月份,自治区地税局就组织个人所得税入库7.16亿元,同比增长44.5%,高于同期财政收入增速24.8个百分点。

  据了解,今年8月,广西经济延续前7个月回升向好的态势,工业、财政收入、消费、外贸进出口等主要指标增速提高,投资平稳较快增长,商品房销售延续上月两位数增长,金融平稳运行,物价涨幅平缓。

  广西地税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8月份广西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有三大主要原因:一是全区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城乡居民个人收入持续增加,尤其是机关事业单位工资调整到位,为所得税增长提供了新的税源增长点。如8月份仅工薪所得个人所得税就入库4.46亿元,同比增长44.9%。二是得益于二手房交易增长和地税部门加强征管。8月份财产转让所得个人所得税入库0.77亿元,同比大幅度增长122.5%。三是进入公司企业半年派息、派红高峰期。8月份利息、股息、红利所得个人所得税入库0.76亿元,同比增长71.1%。

  ●规模以上工业

  1—8月,广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3%,比1—7月提高0.1个百分点,已连续5个月呈上扬势头。

  八成多行业也实现增长。1—8月,广西40个大类工业行业中,33个行业实现增长,占行业面的82.5%。

  ●房地产

  1—8月广西商品房销售面积1841.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3%,已连续4个月回升。

  商品房销售额910.38亿元,同比增长12.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677.91万平方米,增长1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