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山河智能拟购加支线飞机租赁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0-13 22:31:3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东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停牌近五个月的山河智能10月12日晚间发布公告,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1890.54万股A股,募集资金不超过22亿元,主要用于收购加拿大Avmax100%股权及补充流动资金。这是山河智能实现多元化产业布局的重要步骤,以推动公司工程机械与航空产业共同发展。

  目前国内大量的短途支线航空和区域航空快递市场有待开发,这些都为支线低成本航空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收购后,公司将凭借Avmax在航空领域的市场地位和相关技术积累,将海外先进的飞机运营、维护、管理经验与公司在飞机研发制造领域的技术积累相结合。同时将Avmax支线飞机租赁成熟业务模式引进至国内,力争打造国内首家集飞机制造、通用航空运营、支线航空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

  Avmax是北美最大的支线飞机租赁和维修公司、世界第二大支线飞机租赁公司,主要经营飞机维护、维修、运行服务以及飞机翻新、租赁业务。得益于所在市场支线航空服务存在较高的行业壁垒,特别是在支线飞机租赁市场,该公司近年来经营情况良好。根据公告,以2015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评估后Avmax资产总额约合人民币19.79亿元。

  受工程机械行业整体下滑影响,2014年山河智能实现营业收入约18.4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653.55万元。山河智能同日公告,将与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其他合格出资人共同在天津发起设立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主要方向为工程机械领域。(李东阳)

山河智能(00209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