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泸州渐成西南商贸重镇

  • 发布时间:2015-10-13 22:31:4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晏建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16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博览局和泸州市政府联合主办,泸州市商务局、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泸州西南商贸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的2015第三届中国(泸州)西南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在泸州西南商贸城启幕,主题为“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商联副会长傅龙成,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四川省商务厅副厅长刘祥超,四川博览局局长郑莉等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开幕式还特邀到流通领域老领导中国市场学会理事长高铁生,商务部原部长助理、G30理事长黄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首席顾问丁俊发等出席。

  傅龙成在致辞中说,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发展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的态势,结构调整呈现积极变化。突出的就是消费对GDP增长的贡献率明显加大,超过60%,服务业比重明显上升,达到50%。商贸服务业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显现,在拉动经济平稳增长、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引领科技进步及创新成果转化、带动第三产业综合发展等诸多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泸州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禀赋,以及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主动顺应新形势,把握“互联网+”潮流和科技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商贸物流业,建设了西南商贸城二期、泸州电子商务中心等重点项目,围绕打造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商贸物流中心的目标,探索出一条市场决定、政府引领、企业跟进、社会协同,合力推动商贸物流业加快发展的新路径,取得了显著成果。

  本届商博会,在西南商贸城既有近50万平米商品展贸区的基础上,还组织了400多家企业来泸州参展,展位数量达1010余个;展会时间从9月16日至20日。与前两届相比较,在软硬件、展览理念、会展模式以及会展规模上全方位升级。其中,主展区以O2O电子商贸、现代物流和创新产品为特色,分别设商品类、服务类、创新与创业三大类展区,预计展示商品10万种,还增加以四川精品馆、欧洲馆、泰国馆、马来西亚馆、熊猫行、百度、百米、斯宇、甘孜馆、两河吊洞龚砂锅以及川黔渝等名品、精品为主的特装馆,集中体现了本届商博会地域性、国际性的特色以及西南地区特色商品的丰富性和多样性。

  商博会期间,还举办了以“互联网+时代的商贸新未来”为主题的高峰论坛和电商战略合作-西南专场签约会。邀请到国内重量级嘉宾、电子商务领域的专家学者、行业实战精英参加此次论坛,共同探讨川南商贸与电子商务的发展新方向。

  本届商博会期间专业采购商和普通观众达到了20万人以上,成交额为4.7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