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两异常接近飞机中小飞机未获着陆许可

  • 发布时间:2015-10-12 2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关于日本鹿儿岛县雾岛市的鹿儿岛机场附近10日发生的两架飞机发生异常接近一事,12日获悉,管制人员并未向挡住日航客机去路、进入着陆航线的新日本航空公司的小型机发出着陆许可。

  据悉,小型飞机飞行员可能将管制人员的其他指示误当成着陆许可,准备在前面的全日空客机之后着陆,却不小心抢在了得到许可的日航客机前面。国土交通省确认了空中管制的通讯内容,弄清了情况。日航和新日本航空在11日的采访中均称“当事飞机从管制人员处得到了着陆许可”。

  关于当时的情况,日航客机机长报告称“处于感到危险的距离”。

  运输安全委员会的3名调查人员12日对当时在管制室里的多名管制人员进行了询问调查。

  据国土交通省及日航方面的消息,当地时间10日下午4时50分左右,一架从羽田机场出发、飞往鹿儿岛的日航波音767客机(机上约有乘客250人),在准备降落时与一架小型的螺旋桨飞机(机上有2人)发生异常接近。

  日航机长为避免接近,临时改变着陆指令,使得客机突然上升,约15分钟后安全着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