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疆引领支线航空租赁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9-30 09:31:33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时报记者 赵贤钰 报道

  作为航空产业未来发展的新增长极,支线航空是目前东疆保税港区重点支持和大力发展的飞机租赁行业领域。昨日,记者从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获悉,东疆保税港区日前“牵手”全球最大的支线飞机制造商ATR,深入挖掘市场新商机。同时,未来东疆将加大对支线飞机租赁产业的支持力度,推动支线航空健康快速发展。

  完成近30架支线飞机租赁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航空运输量增长迅猛,航空产业高速发展。但作为航空产业重要领域的支线航空,仍然处于起步阶段,未来我国支线航空发展潜力巨大。

  “目前国内支线航空市场需求巨大。据行业专业咨询机构统计数据显示,至2014年底,我国在役支线飞机(公务机除外)约120余架。预测至2033年,我国70-130座飞机将增至1000余架,潜在需求巨大。”东疆保税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家民航局正在加紧修改法规,以期完善支线航空市场法规环境,推动支线航空市场发展。同时,基础配套建设增长迅速。这些利好因素,都将为支线航空市场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据悉,作为我国的飞机租赁中心,东疆保税港区致力于通过培育壮大飞机租赁产业,推动中国航空产业快速发展。截至目前,东疆已经完成近30架支线飞机的租赁业务,华夏航空、河北航空等支线航空公司引领国内支线航空租赁市场。

  强强联合挖掘市场新商机

  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东疆累计注册飞机租赁企业810家,东疆飞机交付数量累计达到534架,较去年同比增长30%。其中,支线航空、通用航空等租赁订单增长非常迅速。

  “目前东疆已发展成为我国航空金融租赁聚集地,未来也将把航空租赁市场进一步细分,抢抓需求的新商机。如加大对支线飞机租赁产业支持力度,建设更加高效、成熟的支线飞机租赁业务环境。”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与全球最大的支线飞机制造商ATR合作,将进一步促进东疆支线航空租赁产业发展。“未来我们将积极引导区内租赁公司与ATR加强沟通和合作,为ATR旗下优势机型进入中国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同时,也将发挥产业资源优势,协助ATR对接与境内航空公司合作;鼓励和支持ATR充分利用东疆的航空金融载体平台,加大产品推介力度,力促我国支线航空租赁市场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 名词解释

  什么是支线航空?

  按照业内定义,支线航空指采用100座以下的小型飞机,承担局部地区短距离、小城市之间、大城市与小城市之间的旅客运输。支线航空是干线航空的有机补充,亦是航空运输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