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宁市工商联新型教育培训受追捧

  • 发布时间:2015-09-28 11:31:03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只要是工商联组织的外出培训,信息一经发布,名额立即被‘秒杀’,有些企业家因为报不上名,还通过各种渠道要求分配名额,甚至自费跟班学习。”日前,中华工商时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工商联了解到,该工商联开创的“四位一体”教育培训模式,迎来了企业家会员争相主动参加教育培训的喜人新气象。

  所谓“四位一体”培训模式,即理论培训、实地观摩、座谈交流和学员互助相结合的培训模式。据南宁市工商联主席黎四龙介绍,南宁市工商联一直十分重视工商联干部和非公经济人士的教育培训工作,为把《广西工商联关于贯彻全国工商联和自治区党委干部培训教育工作规划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除了将教育培训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做好相关规划并执行绩效考核外,近年来更在自治区工商联的指导下积极开拓思路,根据实际摸索出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培训模式。

  “非公经济人士培训对于提升非公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促进非公领域‘两个健康’发展意义重大,如何把理论学习与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结合起来,做到接地气、有实效,是开展教育培训工作的关键。”黎四龙如是表示。

  据悉,今年以来,南宁市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参加的各类市内培训,人数达1200余名。到厦门大学、四川大学等举办的外出培训,参训非公经济代表人士为138名。南宁市工商联副主席邱健对本报记者描述:“以前的培训,都是工商联下指标送门票‘求’企业家来参加,企业家为难,我们也为难。现在的培训,是企业家唯恐错失机会,‘求’工商联给门票给名额,都是‘求’,但性质却发生了根本改变,企业家高兴,我们也很欣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