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畅谈企业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29: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大庆)“有人说是不是中国企业的规模被低估了。我认为没有被低估:我们不少企业都是电子商务、即时通讯、打车类的,这其中哪一个商业模式或哪一项是中国的原创?多数是人家走在前面,我们再按照中国国情改善,这完全得益于中国十几亿人口的本土化市场。”中科曙光总裁历军在参加“国家战略与公司战略互动”座谈会上谈起自己的认识时这样说。

  上个月,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作为中国企业的代表赴美参加相关活动。中美双方各有10几个企业家。有人对每个企业家所领导的企业市值做了估算,中国企业的市值约3万亿元左右,而美方企业家所领导的市值是中国的4倍。

  10月9日,中科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国科控股)召开了座谈会,由国科控股董事长吴乐斌、弘毅投资董事长兼总裁赵令欢、中科曙光总裁历军等企业领导介绍情况,畅谈企业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问题。

  中科院秘书长、经管委主任邓麦村指出,我们现在大部分企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依赖商业模式创新;而要想让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强大,必须有更多的企业走科技创新的模式。

  从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推动更多的创业者走技术创新之路,这成为与会企业家们的共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