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全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5-29 15: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延吉5月29日讯(记者 于泳) 5月29日,2015年全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在吉林省延吉市举办。本届年会以“新常态下创新发展——企业家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力求为企业家搭建一个平台,探讨交流新常态下企业创新发展问题,推动企业的健康可持续成长,为我国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超良等出席了大会。

  王忠禹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经济增速从高速向中高速换档,增长模式由投资驱动、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水平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迈进。这些新的变化,对促进企业改革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企业家要带领企业职工适应企业内外环境的新变化,努力推动企业创新与变革,让创新成为驱动企业发展新引擎。

  巴音朝鲁表示,随着长吉图开发开放全面的推进,吉林与周边国家尤其是俄远东地区经贸合作不断拓展深化,吉林正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正成为创新创业的一个热土。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到吉林投资兴业,吉林将为广大的企业家搭建一流的创业舞台,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在随后的企业家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大唐集团公司董事长陈进行,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刘志江,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身利,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吴廼峰,南京红太阳集团董事长杨寿海,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景河先后就如何推动企业创新创业,如何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等为题进行了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副司长韦俊就日前发布的“中国制造2025”做了专题报告。

  据介绍,延边位于吉林省东部,地处中俄超三国交界,是我国面向东北亚重要的门户,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和最大的朝鲜族聚集地区。延边区位优越,政策优惠,资源优质,环境优良,人民优秀,民族风情独特。作为边疆民族地区,延边资源富集,生态良好,区位独特,是东北振兴、西部开发、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三大国家战略的叠加区,同时还享有民族区域自治、兴边富民多项优惠的政策。拥有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延吉国家高级开发区、中俄朝边境合作平台,优惠政策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有识之士到延边投资兴业,特别是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新一轮东北振兴按和场记图开发战略深入实施,以及俄罗斯加快推进远东地区开发,中韩自贸协定签订,为延边全面扩大开放带来了新的机遇,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延边正成为东北亚区域最具魅力,最有潜力,最富活力的地区之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