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董明珠:德国制造让中国企业家反省自身责任

  • 发布时间:2015-07-11 00: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董明珠现场回应与雷军的“赌约”。 倪晨琪 摄

  中新网杭州7月10日电 (见习记者倪晨琪)“中东客户现在对格力产品用的很满意,但建议我去泰国生产,贴上泰国制造,因为那边消费者信任泰国制造。我们必须要塑造无数个值得被信任的品牌,用我们的技术和产品质量去改变世界对中国制造的看法,这也是我们的梦想。”10日,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杭州西子湖畔述说对于目前“中国制造”的信心。

  董明珠表示,德国制造让很多中国企业家去反省企业家的自身责任。“中国制造”现在必须做出品牌,作出精品,用无数品牌改变世人的看法。

  11日,耗资千万,历时两年建成的格力全球首家时尚生活馆将在杭州开馆。10日晚间,董明珠来到生活馆接受浙江媒体采访。

  作为一名传统制造业者的领军人物,董明珠对于互联网给行业带来的变化感受深刻。

  “现在新时代,消费者的生活方式变了,格力也要摆脱传统的专卖馆形式,零距离地去方便和服务消费者。杭州馆时最漂亮的,是动态与静态的结合。不是我选择在杭州,而是要让这种美的生活理念带动全国各地的场馆进行升级。”董明珠说道。

  董明珠也坦言,自己不知道在中国哪一家是互联网企业。“互联网是一个工具,格力实施互联网这个工具后给消费者带来极大的方便,解决了很多消费者的后顾之忧。互联网不能替代产品。”

  “现在很多家电走电商,从而收缩实体店。但是格力在全国开生活馆,因为格力和消费者之间是零距离的关系。线上售卖存在诸多缺陷,很多东西缺乏真实感,线下生活馆可以决定服务的效果。多方位的服务方式,让消费者感受到亲切的存在。”董明珠说道。

  2013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现场,小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与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获当着全国人民下赌注一枚:赌小米5年之内销售额能不能超过格力电器,且赌资10亿。双方也开始对对方产业链不断渗入。

  两年后的现在,雷军的小米已经和美的联合推出空调,而董明珠的格力手机依旧未上市。

  此次董明珠也低调回应,“一个人做一件事,不是自信决定胜负,而是实力。格力手机现在不对外零售,但是已经供不应求,团购非常多。格力手机在与家庭电器的紧密联系度以及与格力后台数据的实时监控及反馈上都在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此次董明珠亲自助阵杭州格力生活馆开馆,生活馆将为杭州消费者提供直观体验,生活灵感和一整套生活解决方案,展现格力品质大师的概念。参观者在现场即可享受“家庭式体验”,“一站式购买”以及“一对一销售顾问”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