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温州:给互联网注入爱的力量

  • 发布时间:2015-10-11 06:52:06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张玫报道:今年中秋,温州市康龙社区的40多位老人开心地过了个“中秋慈孝宴”。这次活动是1000多位志愿者通过微信平台和微信群发,众筹善款2.4万元为老人们送上的祝福。

  微信众筹图书馆、为白血病患儿网络募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温州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随时“微公益”,用一份份“微力量”,传递爱心正能量。

  作为温州首个网络捐助平台,“乐善365”倡导“日行一善”的公益价值观。这个由温州市慈善总会和温州网联合打造的慈善平台,从今年3月开通至今仅半年时间,已初步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的常态化运作监管机制。目前,入驻团队30家,发起项目及救助57个,累计筹款逾170万元。

  给互联网注入爱的力量,温州的慈善事业迸发出前所未有的新活力。今年,温州各地网上慈善捐助活动特别活跃,爱的暖流溢满全城。

  今年8月,龙湾区海滨街道蓝田村23岁青年郑建海患白血病,街道救急难基金委员会、蓝田村两委、街道计生协会及社会各界,通过微信、微博为他募捐22万元,为患者家庭解了燃眉之急。

  在鹿城区,“隔壁邻舍”微信群逐渐成为居民们做慈善公益、互助互帮的重要阵地。目前,鹿城区已有48个社区建立485个微信互助群,入驻人群约2.6万人。每个微信群招募一名网络志愿者,目前志愿者人数达到132人。

  牵头发起“乐善365”的温州网爱心屋公益团体负责人、鹿城区“隔壁邻舍”志愿者协会副会长紫苏告诉记者,每次活动开始,他们都会通过微信、网络等招募爱心志愿者以及相关资源,在活动进行中,还会通过微信公众号或者微信群进行实时转播,结束后再在网络上反馈。

  如今,温州各地正在进一步探索“互联网+互助”的新模式。鹿城区近期举办了“E能量·乐邻里”首届网络邻里节,12项不同主题的活动密集上演,而这些活动都是依托网络平台,激发群众力量一同参与,共同打造和谐、互助的美好社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