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在北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11 06:52:05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魏梦佳) 由北京大学主办的首届世界马克思主义大会10日在京举行。来自世界近20个国家的400多名马克思主义研究学者和中国问题研究专家受邀参加,对马克思主义在世界范围内的交流、传播与发展,以及在推动社会进步和文明发展中的重要价值展开研讨。

  据悉,这是中国目前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会学者层次最高的马克思学术研究与讨论大会。受邀前来的世界知名学者有40多位,包括埃及经济学家萨米尔·阿明、耶鲁大学教授约翰·罗默、哈佛大学教授罗德里克·麦克法夸尔等。

  在两天会期里,100多名中外学者将在“马克思主义的起源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与经济全球化”“中国道路与中国话语体系”等8个专题论坛上发表讲演,并就“落后国家发展道路与马克思主义”等话题展开高端对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