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批“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授牌

  • 发布时间:2015-10-10 18: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刘育英)10月10日下午,“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专家聘任仪式暨“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京举行。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浙江大学研究员于钟华,新闻出版总署原副署长、中国编辑学会会长桂晓风等48名国学专家接受聘任,北京敬华实验学校、山东省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等10家单位获得“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据了解,该活动由“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中国青年网、青少年国学教育办公室联合主办。旨在加快推进“青年之声”服务能力建设,把教育引导青少年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任务做深做实,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在青少年中生根发芽。

  “青年之声”(qnzs.youth.cn)是在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的直接倡导和推动下,上线开通的,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的互动社交平台。截至10月9日,“青年之声”平台阅读量达5.98亿,问题留言总计14.11万条,团中央、中国青年网及“青年之声”专家团队共计回答问题9644条。

  国学教育联盟是“青年之声”十大服务体系之一,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与中国孔子基金会共同发起,是致力于联系和服务青年的非赢利契约式公益性战略联盟。

  中国孔子基金会理事长兼秘书长、“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主席王大千表示,“青年之声”国学教育联盟的专家团队有着鲜明的特点,不仅有传统文化的研究者、学习者,还有很多传统文化的参与者和实践者,不仅有高校、政府方面的人员,还有企业界、公益界等社会上的人士。

  首批“青年之声”国学教育示范基地包括:北京敬华实验学校、山东省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河北衡水学院、江苏南通知止堂义学、山东菏泽单县希望学校、湖北武汉大方学校、陕西渭南师范学院、山东潍坊昌乐外国语学校、山东济宁学院第二附属小学、广东丹姿集团有限公司。(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