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集“中华少儿国学剧”寓教于乐

  • 发布时间:2015-08-11 01:30:4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讯

  科技日报讯 (记者宋莉)8月6日,以中华优秀典籍为引导,涵盖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八大部分的国内首部百集双语“中华少儿国学剧”拍摄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中华少儿国学剧”是在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事业发展中心等单位指导下,由江苏乾景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牵手北京阳光爱羽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国辅导员在线共同投资,联合全国十多家电视台共同创作拍摄。

  据介绍,国学剧通过再创作成为一个个经典的小故事后,由5至17岁小朋友和青少年表演,用叙事方式拍摄,每集15分钟。故事表现将突出创新、有趣、好玩等特点,让孩子们在观看过程中感受到国学的博大精深,寓教于乐。

  “中华少儿国学剧”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投资方和摄制组将在全国部分省市组织少儿国学影视夏令营活动,在全国海选一批小演员,培训后参加国学剧的拍摄。百集双语“中华少儿国学剧”,将总耗资近3000万元。主要拍摄地点选在有着三千多年历史的江南古邑丹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