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5A级景区动态出入“黑榜”:整改风持续

  • 发布时间:2015-10-10 17:2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10月10日电(见习记者 李苑露)9日,国家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规划财务司司长彭德成通报了国家旅游局对部分景区处理决定,6家5A级景区被严重警告,给予6个月时间整改,浙江省杭州市西溪湿地旅游区名列其中。国家旅游局同时通报,经整改验收,撤销今年4月被通报的9家5A级景区的警告处分,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从“黑榜”上被撤下。浙江著名的5A级景区一家从“黑榜”撤下,一家进入“黑榜”,10日,杭州市西溪湿地旅游区发布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的消息。

  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坐落于浙江杭州市区西部,距离杭州西湖五公里,是罕见的城中次生湿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国家湿地公园”。据统计,作为国家5A级景区,今年1-9月西溪湿地游客接待量达380多万人次;国庆期间,游客接待量超过22万人次。

  在此次国家旅游局的通报中,杭州市西溪湿地旅游区主要存在安全隐患明显,多处人流集中处无警示标识,游船安全设施不到位;商贩管理问题突出,景区内多处存在兜售现象,导览服务不完善,导游讲解水平抵,标识系统不完备,商业设施标识混乱等问题。

  在对于5A级景区这块“金字招牌”的敲打后,又一阵整治风挂起。

  杭州市西湖区委、区政府、西溪湿地管委会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连夜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旅游区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其回应,西湖区将以最端正的态度认识问题,最坚决的决心开展整改;核清情况、不留死角;精确标准、严格管理;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同时针对区内类似领域存在的管理方面的问题,进一步转变观念、加强管理,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了解,会议部署制定西溪湿地环境整治工作方案;明确公安、旅游、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职责,界定责任边界;明确整治任务,针对通报的六大问题,从商贩管理、导览服务、标识系统、旅游交通、环境卫生、安全隐患等景区管理软硬件入手,查彻底、改到位、提品质,从根本上提高游客的舒适度;制定景区员工强化培训计划,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自今日起,西溪湿地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整治,按照5A级旅游景区的标准要求,从源头着手,对相关问题进行排查;以周家村、深潭口和河渚街等游客集中区域为重点,通过提升导游服务水平、加强码头管理、改善景区卫生状况、规范标识标牌及净化购物环境等手段,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不折不扣抓好工作落实;明确实施旅游区环境整治工程、景区精细化管理工程,确保整治取得实效,争取在3个月内整改到位。

  这是继在今年4月份,杭州市千岛湖风景名胜区被“点名批评”,开展集中整治后,浙江又一个入“黑榜”掀整改风的5A级景区。整改风持续在浙江景区中吹起。(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