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多国商品汇集郑州交易会 台湾风味特产热销

  • 发布时间:2015-10-10 17: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郑州10月10日电 (记者 周小云)第二十一届郑州全国商品交易会(简称“郑交会”)10日在河南郑州开幕,主办方设置的台湾商品展区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岛内特产备受关注。

  当日开幕的展会吸引了2500余家企业参展,分别来自德国、西班牙、葡萄牙、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斯里兰卡、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毛里塔尼亚、马里、肯尼亚、乌干达、台湾、香港以及国内20多个省份,参展商品万余种。参展商品涉及特色食品、服装、工艺品、红木家具、电子产品和家居用品等。

  在众多参展商品中,台湾产品颇受消费者青睐。让人垂涎欲滴的水果、特色小吃,古色古香的木雕、家具以及光彩夺目的精美玉石……件件台湾展品让人应接不暇,吸引参观者频频驻足。

  “参加展会并不完全是纯粹的商业目的,想让大陆居民了解真正的台湾美食,互相交流,让两岸居民都可以吃到健康的食品。”面对驻足的民众,做台湾特色小吃生意,已是第二次参展的李福隆耐心向咨询的顾客讲解台湾小吃的特色及风俗由来。

  此次,李福隆为河南民众带来四样台湾精致小吃:海螺串、大肠包小肠、花枝丸、一口肠。

  “去台湾旅游的朋友都会品尝这些美食,如今河南民众不出家门,就能吃到正宗台湾美味。”根据去年参展经验,此次李福隆除保留台湾原滋原味的小吃外,还推出了比较适合河南民众味道的台湾小吃,希望与河南民众共同打造出健康的美味。

  一家台湾水果展位前,凤梨、金煌芒、金农芒、红心火龙果等台湾水果应有尽有。展商陈炳辉介绍,参展的这些都是台湾当季水果,水果先由台湾海运至厦门,再空运至郑州,成本较高,但此次售价却低于市场价很多,他说自己并不看重此行能否接到市场订单,最多的还是希望能够得到河南民众的认可,来年可以再来。

  带着台湾特色糖果牛轧糖首次来到河南的陈伟彬,告诉记者称,此行主要是来中原探探市场,由于首次参展,还不知如何给当地民众介绍自己的产品,担心顾客对这些地地道道从台湾带来的产品,认知度还不是很高。

  据了解,本届展会共划分为16个展区。主办方预计展会期间观众人数将突破20万人次。

  展厅内,提着满满购物袋的郑州市民李女士,接受记者采访称:“这次郑交会是台湾展品最齐全的一次展会,物美价廉,总能找到自己最喜欢的物品,非常方便。”市民陈嘉怡也表示:“大家都喜欢台湾的食品和日用品,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带着家人亲自到宝岛台湾去逛逛。”(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