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成都日报》携手乐山市商业银行成都分行开展“国学文化财富分享会”

  • 发布时间:2015-06-26 04:33:5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成都日报社、乐山市商业银行成都分行携手国学启蒙倡导者、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大使陈岳先生,在我市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开启了一场“家风力量,国学文化,财富分享”慈善赠书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是《成都日报》先于同业媒体,首次将国学文化与百姓财富融合,为本地市民带来的一次别开生面的 “国学+财富”文化体验。

  今年以来,成都市创新启动实施了“家庭幸福工程”,围绕“家”做文章,为本市成千上万户家庭带来了不同类型的活动。乐山商业银行成都分行落户成都以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先后开展了“宝宝选秀大赛”、“小小金融师”等众多特色活动,这些活动打破了银行机构死板、机械的固有形象,将成都分行亲切、人性的“金融生活”文化带到了市民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陈岳先生以国学文化为背景,宣讲了《弟子规》、《钱本草》、《大学》等,特别是《钱本草》中“古人的财富智慧”章节,让现场的家长及孩子了解到国学文化中的“谦”、“礼”、“精”、“省”,从而懂得从小打理钱财、合理规划自己的人生。活动现场,乐山商行的工作人员热心地为到场的家长解答各种理财难题。一位家长说道:“感谢媒体、银行为我们提供一次深入了解国学文化的机会,陈岳先生现场的讲学很精彩,同时,我们也再次感受到杜甫草堂这样殿堂级的文化景区的风采,中国文化源远流长,我希望我和孩子能够更加懂得文化背后的深意,从而在生活中过得从容和有意义。”乐山市商业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张春清表示:“此次活动在杜甫草堂讲堂举行,让孩子们在浣花溪畔感受唐代大诗人杜甫的神韵之灵,成都分行将继续推崇‘金融服务生活’的服务理念,让我市百姓市民享受到更暖心的金融服务。”

  活动结束时,成都日报社、乐山商业银行还捐赠了100套国学书籍给乐山三江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深度推广国学文化。本报记者 宁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