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二届浙货对接会交出高分答卷

  • 发布时间:2015-10-08 04:31: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讯员 沈雁 王钏 本报记者 傅静之

  近日,由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浙江省第二届省外浙商市场采购浙货对接会”在海宁举行。“浙商回归”大潮之下,对接会在探索产业回归、投资回归、项目回归的同时,深挖“商贸回归”新内涵——通过省内外商品市场的对接形成贸易互动,重拳打造浙江市场升级版。此外,以“新常态、新机遇、新路径——互联网时代下商品市场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还发布了“2015年度中国商品市场百强”榜单。

  省外浙商捧场“浙江制造”

  对接会现场,海宁中国皮革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四季青服装大市场等13家大型龙头专业市场参展,涉及全省规模较大的138家优质服装市场和企业参展商,明星商品主要有海宁“雪豹”皮装、杭州“喜得宝”丝绸、桐乡“朵兰春”等。此外,来自上海、江苏、山东、重庆等省市的8个浙商市场中的276多家服装采购商也现身海宁,积极为对接会捧场。

  从“哪里有市场,哪里就有浙商”到“哪里有浙商,哪里就有市场”,浙江商品交易市场的发展一直领先全国。同时,省外浙商市场作为浙江商品交易市场的延伸,如大树的枝叶一般,已迅速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据初步统计,目前浙江省外已有5000多家浙商创办的专业市场,活跃着500多万户浙商经营户,这些省外浙商市场销售的日用商品70%来自浙江,每年带动数千亿元的浙货销售,对推动浙江制造的提升发挥着重要作用。

  第三批浙货营销中心公布

  作为“对接会”一项重要内容,省工商局、省市场协会、浙商全国市场联合会共同确定了四川成都海宁中国皮革城、黑龙江哈尔滨海宁中国皮革城、江苏沭阳海宁中国皮革城、辽宁佟二堡海宁中国皮革城、海城义乌小商品市场、亿丰大连国际汽车城、沈阳国际鞋城、宏达·国盛平凉义乌国际商贸城、两江特产O2O大卖场、太原义乌小商品城、江苏华东五金城等11家第三批省外浙商市场作为“浙商市场浙货营销中心”。上述省外市场在拓展浙江产品销售渠道、提高浙江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和占有率,加快浙货外销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省内外市场对接是对浙商资源的优化配置,或将成为线上线下‘大市场’联动发展的一个开端。”海宁皮革城董事长任有法表示,海宁皮革城省外市场85%以上的商品都是从浙江采购。此外,作为浙江皮鞋走向东三省的“桥头堡”,沈阳国际鞋城里销售的皮鞋中40%都来自浙江,市场的经营户也有60%是浙商。

  市场百强榜浙江占四成

  作为全方位展示中国商品市场发展状况和前景的高端峰会,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已经举办了8届,目前已成为国内同类展会中影响最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盛会,也发展成我国商品市场的品牌峰会。

  今年的峰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第九届“中国商品市场百强”和“网上网下融合市场二十强”等榜单。在“2015年度中国商品市场百强”榜单中,浙江的专业市场有40家,省外浙商市场有7家,其中义乌中国小商品城、绍兴中国轻纺城、余姚中国塑料城、永康中国科技五金城这4家市场名列前十;在“网上网下融合市场20强”中,浙江也独占8席。这么多的浙江市场上榜,充分体现了浙江市场在全国的综合排名和实力,以及在引入互联网、打造现代化智慧型市场方面均走在全国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