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义乌:向大数据信用时代迈进

  • 发布时间:2015-10-08 04:31:36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与义乌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率先将大数据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纳入政府工作日程。

  这是自9月5日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后,应用大数据建设社会信用体系的首次落地实践。《纲要》明确表示,要在未来5至10年打造精准治理、多方协作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建立运行平稳、安全高效的经济运行新机制,进而构建以人为本、惠及全民的民生服务新体系,开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创新驱动新格局,培育高端智能、新兴繁荣的产业发展新生态。放眼全球,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正成为趋势。

  作为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义乌是我国中小电商企业的核心聚集区域。去年,义乌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达到857.2亿元,连续24年居全国各大专业市场榜首。然而,在义乌乃至全国打拼的中小电商企业,绝大多数都面临资金紧张的难题。尽管它们在多年的经营中积累了良好的信用,但是它们的“客观信用”却在“资本化”的道路上困难重重。

  金电联行将凭借其在大数据信用体系建设、政府社会治理方面的优势资源和丰富经验,以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防范金融风险的应用领域为切入点,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专利技术为义乌市诚信立市、建设国家级金融专项改革实验区保驾护航,让大数据客观信用切实成为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助力义乌打造成为全国信用示范城市;此外,它还将助力当地的中小电商企业,通过大数据技术深入分析企业经营状况,打破以财务信息为核心的固有信用评价思维,创建一个低成本、大批量、高效能、全风控的纯信用贷款模式,进而帮助中小企业获得基于客观信用的无抵押、无担保贷款。

  此外,金电联行还将通过“大数据金融”的理念帮助金融机构实现“创新金融”;通过推动大数据技术和金融行业的融合,提升金融行业大数据资源的采集获取和分析利用能力,充分发掘数据资源支撑创新的潜力,实现量化监管金融风险,推动金融体系的创新。

  (金海丽)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