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宁家博会展示区域经济新形象

  • 发布时间:2015-08-25 16:31:1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付连英  责任编辑:罗伯特

  

  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海宁市人民政府承办,许村镇人民政府、中国·海宁潮国际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浙江嘉博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秋季)博览会8月23日在海宁市许村镇拉开序幕,博览会展示了海宁家纺业转型升级多方面的创新成果,为家纺业的发展带来诸多启迪。3020家企业踊跃参展,展示空间达50万平方米,博览会将持续至8月30日。海宁家纺再次向世界展示区域经济的新形象,塑造出一张地方特色经济的“金名片”。

  借行业转型之大势布展会发展之大局

  “家纺行业要以新家纺、新生活为宗旨,以产品研究和渠道创新为抓手,以消费需求指导生产,以引导消费促进行业发展,推动行业的转型升级。”这是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杨兆华对新时期中国家纺业发展方向的定位。

  正是秉承这样的理念,近年来,浙江省海宁市许村镇,这个集设计研发、布料生产、窗帘布内外贸易、沙发布内外贸易、成品加工后整理、成品窗帘销售、电子商务及物流运输于一体的成熟产业链基地,逐步拥有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当前,国内经济放缓、国际经济复苏缓慢,家纺行业面临的外部形势总体较为复杂。因此,2015海宁·中国家用纺织品(秋冬)博览会(以下简称“家博会”)肩负着助力行业深入推进转型升级,帮助企业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艰巨任务。

  本次展会,主办方邀请了凯达布业、雅艺纺织、民辉纺织、玉龙布艺、颐家爱、舒雅达、舒凡、南凌、新时新、兴盛、凯迪雅、格蕾特、豪士、志诚、欧可丽、晴彩巴厘等3020家业内知名布艺品牌倾情展出自己的新品,同时利用多渠道广发邀请函,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前来一站式采购,并结合产业集群的特点进行各种活动推介。

  坚守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推升区域经济品牌

  据不完全统计,浙江海宁许村镇目前的家纺企业已有1.2万余家,从业人员逾6.7万人,在外经销企业上万户,家纺年产值超250亿元。在整个纺织经济面临严峻考验的同时,自2015年3月份以来,海宁市许村镇当地政府在积极引进欧洲、中国设计机构进驻的同时,还积极扶持中国家纺城的发展,让中国家纺城在今后的产城融合中发挥更大作用。

  许村镇一直致力于整合工业设备基地、设计研发基地、布艺生产基地、原料基地、辅料基地、窗帘布内外贸易基地、沙发布内外贸易基地、等集群力量,打造功能健全的综合性海宁家纺产业基地的一站式采购理念,进一步推动许村布艺名镇成为全球最大的布艺产业基地。

  政府在努力,中国家纺城以及地方企业更是信心十足。今年的展会,除去常规的客商邀请、静态展览,以及“海宁家纺杯”家纺创意设计大赛的颁奖典礼,主办方还将举办一系列的人才交流、培训和论坛来展示海宁家纺的创新面貌。

  海宁市家纺协会会长曹咬强表示,举办家博会,除了推升海宁家纺品牌,扩大国内外影响力外,“我们还要通过展会大大提升海宁家纺产业的整体研发实力,让全世界都了解海宁家纺这一区域品牌的魅力”。

  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使浙江省海宁市许村镇发展家纺业具有其他地区不可比拟的先发优势,同时也使“许村家纺”区域品牌的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海宁家纺产业起步于家庭工业,家庭工业伴随中国国际家纺展而逐步壮大。2014年,政府已经在逐步引导家庭工业进驻工业园区,从而提高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这样做更有利于把‘海宁家纺’区域品牌继续做强,并在中国国际家纺展上吸引更多的客商。”曹咬强在介绍时表示,“家博会在推动海宁家纺发展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为广大企业搭建了展示与交易、设计研发与品牌推广的平台,进一步扩大了‘海宁家纺’区域品牌影响力,为广大企业构建了更有竞争优势的采购平台。”

  提到展会,一直以来,作为著名的家纺产业集群,从政府到协会再到企业,海宁市许村镇一直都不遗余力地注重以集群力量展现地方实力。8月26日~28日,上海虹桥新落成的国家会展中心将成为家纺军团们的“新战场”,来自浙江海宁的家纺军团将齐聚这里,带着家纺专业产业集群的优质企业,满怀信心地在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再放异彩。

  该展团的展出位置位于5.2号馆——多彩海宁馆,寓意着海宁这座魅力城市,将用家纺为消费者编织出多彩生活。“今年是海宁家纺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广大企业参展积极性很高。抱团参展既是企业展示品牌和文化的重要窗口,又是彰显海宁家纺集群的品牌实力和集群优势的有效途径。”曹咬强说。“在今年的中国国际家纺展上,海宁集群内的许多家纺企业将推出具有品牌特色的个性化产品,以自创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和占有率,增加企业的知名度。”“众所周知,海宁家纺企业大多以生产沙发布、窗帘布、家居用布等装饰面料为主,在家纺展上,我们与家具生产商、软装公司及电商等其他领域的客户进行有效对接,为海宁家纺找到了一条更为便捷的市场通路。”曹咬强说道。

  本报记者付连英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