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海宁市:政采贷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 发布时间:2015-09-30 00:42:46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近期,浙江省海宁市发布《政府采购支持中小企业信用融资试点办法》,建立政府采购信用融资模式,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一是发展为先。由银行业金融机构以政府采购诚信考核和信用审查为基础,凭借中小企业取得并提供的政府采购合同,按优于一般中小企业的贷款利率直接向申请贷款的中小企业发放贷款。凡已在浙江政府采购网注册加入政府采购供应商库,并取得海宁市政府采购合同的市内中小企业均可申请政采贷。

  二是效率为重。供应商申请政采贷融资业务时,除法定代表人担保外,若融资金额未超过政府采购合同金额,无需提供财产抵押或第三方担保,也无需附加其他任何形式的担保条件,以提高效率。

  三是监督为基。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定期对政采贷执行情况及数据进行统计和核查,协商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强化对“政采贷”合作银行的考核、监督。

  四是诚信为本。对拟用于政采贷业务的政府采购合同,要求供应商在签署合同时向采购单位或采购代理机构申明或提示该合同将用于申请信用融资,并在合同中注明融资银行名称及在该银行的唯一收款账号,市财政局国库支付执行机构和采购单位按此收款账号支付市级政府采购资金,以保障贷款资金的安全回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