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8月动漫从业者平均月薪6871元

  • 发布时间:2015-10-03 07:32:57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全市105家动漫游戏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为49.5亿元,比增38.9%

  >>租金总额为17169.1万元,比增45.2%

  >>从业人员月平均薪水为6871元,同比增长33%

  本报讯 (记者 李晓平 通讯员 张琪)我市动漫游戏产业再次交出亮丽的成绩单,据统计,今年1-8月,全市105家动漫游戏企业营业收入总额为49.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同比增长38.9%;租金总额为17169.1万元,同比增长45.2%;从业人员月平均薪水为6871元,同比增长33%。这是今年以来,我市软件信息服务产业实现逆势增长的一个生动缩影。

  如果说工业是支撑一座城市的脊梁,那么软件信息服务产业就是增强城市智能发展的软实力。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围绕创建“中国软件名城”、“信息消费示范城市”的目标,着力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培育新增长点,产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目前,我市有9家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和集成电路设计企业,3家企业入选中国互联网企业百强,1家企业入围全国软件企业综合竞争力百强,厦门软件园跻身中国骨干软件园十强。

  我市特色产业及重点企业持续保持强劲的竞争势头,其中电子商务出现“井喷式”增长,乐麦、淘鞋网、一品威客、醉品春秋等4家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同比增长超过100%;动漫游戏产业保持匀速增长,其中,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咪咕动漫有限公司、趣游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吉比特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营业收入都过亿。软件园区收入也稳中有升,软件园三期招商入驻工作进展顺利,每月都有“新成员”加入。8月新增核准入园企业5家,1-8月共核准入园企业73家,截至8月入驻企业共108家。

  一个个闪亮的数据背后,离不开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和相关部门共同的积极作为。抓改革促发展,我市不断优化产业政策环境,重点是加强对国务院取消“双软认定”后给软件企业带来影响进行研究,及时与工信部有关司局对接,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做法,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积极协调国税、地税,争取给予企业更多的政策优惠。不断加大企业扶持力度,组织企业申报国家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针对“双软认定”取消带来的新情况和市级软件资金子项目多的实际,我市结合实际讨论申报的相关细则,近期已经启动申报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