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建立科学合理的门票形成机制

  • 发布时间:2015-10-03 05:09:5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庆旅游旺季,针对景区门票涨价问题,一些读者认为,应建立科学合理的门票价格形成机制,从拓展旅游产业链上下功夫,推进旅游业优化升级。

  江苏省沛县审计局的王广庆认为,发展旅游产业要从多种经营上求突破。发展观念要创新,政府部门要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优势,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旅游管理要创新,要把对旅游业的管理上升为对旅游活动的管理,加强纵向和横向管理,努力提升管理质量和效益,满足游客物质、文化等方面需求;旅游产品要创新,景区管理部门要创新旅游项目,培育旅游拳头产品,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开辟和整合新的旅游线路。

  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的郑传海认为,地方政府应从完善旅游业管理体制机制入手,加强与相关行业的对接和联动,督促各方做好与旅游业开发经营相关的配套服务,营造良好的旅游生态。同时,出台鼓励措施,拓宽筹融资渠道,吸引各方资本参与旅游产品开发,优化旅游产品结构,为景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河北省承德市的尹玉玲认为,增加旅游收入,不能只考虑提高景区门票价格,而应在如何做大、做强、做长旅游产业链条上多下功夫。要整合当地旅游资源,加强软硬件建设,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江西省南城县的揭方晓认为,单纯依靠门票涨价发展旅游经济的方式不可取,也不具有可持续性。应促进旅游衍生品升级换代,开发出更多适合不同人群特点的旅游产品。

  浙江杭州滨兴学校的姚贺国认为,最近“一元门票”很是火热,景区实现“一元门票”甚至免票可以双赢:一方面,通过低价门票吸引客流;另一方面,可以扩大景区旅游副产品的消费需求。

  陕西省西安市的宋九成认为,门票不是不可涨,但要引入完善的监督审核机制。打造可以监督的、透明的门票价格形成路径。

  江西省宜春市的熊建华认为,景区门票“成本+合理利润”的定价原则要精准。一些景区涨价,理由无非是管理成本增加或过高,这就需要加强对景区财务状况的监督,让消费者知晓涨价的理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