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本季度网游从业者月薪高居榜首

  • 发布时间:2015-07-10 05:34:02  来源:西安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裴磊)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5年夏季西安求职期中国劳动力市场白领供求分析报告。报告显示,网络游戏业以7550元的月薪第一次高居本地薪酬榜首。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从西安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石化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工业自动、电子技术和加工制造。智联招聘首席人力资源专家郝健分析,总体来看西安竞争激烈的行业多与工业、制造业为主。

  而在职业竞争中,本季度,西安竞争最激烈的5个职业依次为财会、土木工程、机械制造与设计、化工和能源。郝健表示,与西安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行业类似,西安地区竞争最激烈的职业也大多与西安近年来发展较好的产业相关,反映出了西安的产业发展情况。

  除了竞争度外,智联招聘还给出了本季度我市各行业的收入情况。其中,网络游戏业以7550元的月薪首次高居榜首,其次是物流仓储业紧随其后,约7114元;再次是交通运输业,月薪为6786元;而之前一直雄踞榜首的人力资源等中介服务和银行、保险等金融服务也依次位列其后。

  郝健分析,网络游戏行业随着互联网和游戏行业的不断扩张而获得了较大发展,其高薪待遇逐渐浮出水面。物流仓储和交通运输业在西安经济整体提升的大背景下也获得了较大发展,薪酬待遇上升至行业前列。

  但同时,智联招聘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求职者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工作岗位的期望,同时兼顾考虑其他非热门行业,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