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终止5企业电力直接交易试点资格

  • 发布时间:2015-09-30 01:32:24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左丰岐 报道

  本报济南讯 9月23日,记者从国家能源局山东能源监管办获悉,我省已经终止了5家涉及环保违规违法企业的电力直接交易试点资格,并决定从今年10月1日起,直接交易电量停止结算。

  据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介绍,根据山东省政府2015年第一次全省环保专项行动检查通报,对照全省2015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试点企业名单,共有5家参与直接交易的用电企业涉及环保违法违规问题。按照《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方案》和《山东省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则》,我省终止了这5家企业电力直接交易试点资格,从今年10月1日起,直接交易电量停止结算。

  今年以来,我省电力直接交易适当扩大了用户范围,新增了17家35千伏电压等级用户参与了试点。作为牵头单位,山东能源监管办对直接交易规则进行了修订和完善,与省经信委、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等单位密切配合,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化交易原则,严格把握节能减排和结构调整的政策导向,确保所有交易规则、准入标准的严格执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