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烈风创自行车企业互联网创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5-09-30 01:31:4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2日, 烈风自行车Tropix在北京喊出“让消费者用一半价格可以买到同等配置高品质的运动自行车”。坚持自行车行业22年的董事长邓永豪誓言要干掉自行车价格一半和市场一半,采用互联网思维去中间化降低成本,打造拥抱互联网时代的新型自行车产业。

  近年,越来越多的自行爱好者加入骑行的行列。自2014年以来,包括乐视、百度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以及各种创业团队看到自行车行业的巨大发展潜力,纷纷进入造车大潮。传统的自行车产业也开始尝试互联网创新,但智能单车的时代还远远未到来。凯路仕董事长邓永豪说:“自行车的本质是‘好骑’,现在市场上自行车的智能功能更多的是伪需求。Tropix 烈风的品牌理念是‘纯粹骑行’,我们更加了解骑行者的需求,好产品、好服务、好价格,一个都不能少。”目标在运动自行车市场每年销售450万辆的份额中可以“干市场一半”。

  邓永豪对Tropix 烈风自行车颠覆传统自行车产业的商业模式“干它一半”底气十足:用互联网O2O销售模式去掉35%的中间化成本;全球供应链整合使成本再减去10%:来自意大利的设计,柬埔寨的工厂生产,配件全球采购,中国工程实现等。Tropix 烈风希望以创新商业模式让消费者用市场一半价格买到同等配置的高品质运动自行车,用户也可以用买24速的价格买到一款27速的专业运动自行车。

  Tropix 烈风还以劲爆的价格发布了7款山地自行车和2款公路车,其中包括4款最具代表性的产品:1299元,适合入门爱好者的山地车“入门首选”-马里亚诺;3299元,采用了T700的碳纤维车架,诗马诺30速610套件,德国马古拉的油压碟刹的山地车“碳纤利器”-马丁T+; 2699元,最受骑行竞赛爱好者欢迎、车架毛胚重量仅1.42公斤的“竞赛必备”山地车-悉尼;以及4999元,采用Tropix 烈风山地车的最顶级配置、最适合单车发烧友的“车神坐骑”山地车-米格-1976T+。

  作为传统品牌,Tropix 烈风首次推出了自行车服务共享经济模式,所有消费者购买每款Tropix 烈风产品将会获得300元安装质保电子券,可去任何一家门店安装及保修Tropix 烈风产品。邓永豪表示,“在互联网的时代,中国自行车业态仍停留在90年代的水平,很多品牌专卖店因为成本过高濒临倒闭。我们利用共享经济的模式解决售后服务,这个模式不单只让用户可以就近选择专业可靠的门店服务,同时协助门店升级转型。让门店不仅仅服务单一品牌,让用户可以去任何一个门店获取服务。”(陈和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