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林四平构建便民办税新常态

  • 发布时间:2015-09-29 09:57:3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年初以来,吉林省四平市国税局和四平市地税局协调联动,积极探索国地税联合办税新模式,为纳税人提供优质、便捷、实用的服务。

  一是互设服务窗口、互办涉税业务。按照“从简单到复杂、从单一到复合”的原则逐步增加办税事项和扩大合作范围。在地税办税服务厅设置“国税自助办税区”,在国税办税服务厅设置“地税办税窗口”,已经涵盖了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等多项业务。通过互设窗口,一方面,节省了纳税人往返国地税的时间,解决了纳税人“跑完国税跑地税、国税地税两头跑”的问题。另一方面,提高了工作效率,堵塞了征管漏洞。

  二是联合开展纳税信用评定工作。联合对初评结果进行比对,按照从低原则,确定纳税人2014年度纳税信用等级;联合对基层局评定结果进行审批、共同确认,评定工作严格按照横向协作、纵向审核逐级上报的原则进行;联合通过办税服务厅、税务网站、报纸、电视、微信等多种形式广泛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宣传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的意义作用,纳税信用评价的范围、方式和激励惩戒措施,增强评价结果的公信力和依法纳税的荣誉感,积极引导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联合公布2014年度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名单,并在各办税服务厅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三是与建设银行联合推出“税易贷”业务。四平市国地税与建行四平市分行紧密合作,快速行动,针对纳税信用为A级和B级的小微企业,联合推出“税易贷”信用贷款服务项目。该项目以企业纳税信用和纳税额为主要评价指标,以纳税信用换取银行信用,实现了纳税信用的增值服务,是一种全新的银行授信模式,是国地税与建设银行信息共享的一次新尝试。“税易贷”的推出,将有效缓解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让诚实守信企业得到实惠,助力优质纳税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通过“税银互动”模式助力企业融资,共同扶持诚信纳税小微企业发展。目前,已为四平市佳尔生活用品有限公司发放第一笔37万元的“税易贷”信用贷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